NEWS

新聞中心

樂邁石晶新型材料助力2021國際太陽能十項全能競賽CCMH斜屋落成

時間:2021-10-08 點擊量:

2021年中國國際十項全能競賽(SDC)——壹項享有太陽能“奧林匹克”和綠色住宅“世博會”雙重美譽的全球頂級大學生科技創新賽事于8月24日正式開賽,曆經近20天,CCMH團隊「斜屋」,順利在張家口市張北縣德勝村完成搭建!樂邁石晶作爲新型飾面材料參與本次競賽,支持斜屋順利落成。



「斜屋」實景圖

全球最高規格 綠色建築競賽

國際太陽能十項全能競賽(SolarDecathlon,SD)是由美國能源部發起並主辦,以高校爲參賽單位的太陽能建築科技競賽。中國國際太陽能十項全能競賽(SDC)是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的成果之壹,由中國國家能源局、美國能源部聯合舉辦,邀請全世界高校參賽。SD中國的舉辦,是我國重視新能源應用推廣,切實履行節能減排責任的具體體現,其意義重大而深遠。

此次SDC集結了包括清華大學、重慶大學、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、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等國內外建築名校。重慶大學攜手西南設計研究院、樂邁石晶等通過方案申請、初步設計、深化設計、中期評估,從衆多競賽作品中脫穎而出,獲得最終決賽建造資格。


中國十項全能競賽央視直播

石晶新型材料 引領綠色住宅

第三屆SDC的競賽主題爲“可持續發展、智慧互聯、人居健康”,斜屋的建造選用了新型環保材料——石晶,用于地面鋪裝。在這樣壹個快速施工建造的項目中,地板需要能滿足快速鋪裝的要求,且對材料本身的環保性能要求高,材料是否含有甲醛、是否膠水安裝等。


▲ 客廳地面鋪裝:樂邁石晶

斜屋選用碳酸鈣爲主要成分的樂邁石晶作爲地面鋪裝材料,因其生産過程是通過高溫熱壓壹體成型,過程中不添加膠水,避免甲醛産生,符合本次項目對環保材料的要求。同時,通過鎖扣技術實現快速鋪裝,過程中不需用膠水、龍骨等繁雜程序,高效助力此次項目落成。


▲ 閣樓地面鋪裝:樂邁石晶

可持續再生能源 助力雙碳實現

傳統建築綠色升級的同時,也需要時刻關注能源再生問題。斜屋屋頂的設計最大限度的提高了太陽能的利用效率。如同樂邁石晶選用天然可再生的碳酸鈣作爲産品基材,無需砍伐樹木、開采礦山。80㎡的石晶地牆板可以拯救壹顆直徑80cm的樹木,後者的生長周期100年到1000年。並且,石晶是壹種可回收再利用的資源,不産生建築垃圾,不爲地球添亂。使用石晶材料,是在爲綠色環保做出實質性貢獻。


▲陽光房地面鋪裝:樂邁石晶

2021年是“十四五”規劃開局之年,中國家居行業正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重要曆史關口,在實現轉型升級的過程中,如何加快構建高質量發展現代産業體系,搶抓機遇全力打造碳中和産業生態圈,是行業需要直面的重大挑戰。把碳達峰、碳中和納入生態文明建設整體布局,促進建築産業綠色轉型升級,大力發展中國綠色建築。

樂邁石晶能爲2021年中國國際十項全能競賽(SDC)提供新型環保材料,這正是對樂邁品牌實力與産品綠色環保品質的認可。隨著樂邁石晶正式加入國際WELL建築研究院(IWBI)會員機制,成爲IWBI 基石級會員,更是將綠色建築與可持續發展推向新的高度。

未來,樂邁作爲石晶品類開創者,將積極承擔社會責任,支持綠色環保事業,不斷沈澱自己,持續探索、創新,爲用戶的健康美好生活創造更多價值;同時也將攜手行業夥伴,共同前行,加速推進綠色建築與人居幸福建設高質量發展持續貢獻力量!

未來之家,探索永不停止。CCMH團隊憑借優秀的作品,獲得此次競賽的最佳領隊獎、最佳統籌獎等獎項。

前排從左到右:CCMH王金霞;重慶大學建築城規學院黃海靜教授;CCMH 任毅迪;CCMH胡雅琪

後排從左到右:美的淩宇峰;重慶大學建築城規學院副院長盧峰;中建西南院田育民;CCMH王濤;CCMH隊長洪加利;CCMH葛天臣;美的江海昊博士;中建西南院綠建中心袁淵主任


重慶大學洪加利獲得最佳領隊獎(左四)


重慶大學胡雅琪獲得最佳統籌官獎(左三)


CCMH隊長洪加利接受采訪


CCMH團隊成員王濤接受采訪

感謝CCMH團隊的辛勤付出,爲綠色建築貢獻自己的力量。樂邁石晶願攜手並進,共築綠色人居,讓人居生活更well!

請給我們留言

請填寫您的手機號,我們將回復您的手機號